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澳洲工作假期(10)不愛鞋的小鎮

在Armidale經過兩星期的休養,雖未完全康復但至少已恢復行動能力,我決定繼續旅程。(前文參看「單車意外記」)

離開Armidale向東兩小時多車程,抵達另一小鎮Bellingen。若跟Bellingen相比,Armidale就簡直是大城市了。Bellingen只有二千多人,鎮上有十多間商店和一間超級市場,酒吧卻有四、五間,澳洲人真是太愛酒了。在旅館遇到的多是澳洲本地遊客,看來這是當地人旅遊的地方。




Bellingen雖細小,卻迷人在其懶洋洋的氣氛,街上的店舖很多都是下午三時半已關門,有些甚至一星期只開四天。比起商店街,Bellingen River河畔倒較熱鬧,人們在河邊脫掉衣服曬太陽、孩子們在河裡戲水,河邊還有一片草地標示為「犬隻運動區」,狗主讓愛犬在草地上遊戲,我經過時一隻熱情的狗兒撲在我身上跟我打招呼,我正想摸摸牠的頭,牠的爪竟冷不防撞上了我膝蓋上的傷口,痛得我呱呱大叫。



Bellingen River中心有座非常小的島Bellingen Island,卻竟是自然保育區,全島均是雨林,並有一條簡陋小徑供遊人參觀島上生態。Bellingen Island是「灰頭飛狐」(Grey-headed Flying Fox)蝙蝠的家,我連續兩天往島上去看蝙蝠。雨林的樹木高大而茂密,即使在晴朗的下午,林中也是幽暗的,走進島上很快便能聽到嘰嘰呱呱的叫聲,望向樹頂看見成百上千隻蝙蝠掛在枝椏上,好些還好奇地瞪著我,場面也挺可怕的。看見牠們我也明白了為何牠們稱為「飛狐」,這種翼展達一公尺長、體重能達一公斤的巨大蝙蝠,看起來真的有點像長翅膀的狐狸,牠們拍翼飛翔時就像狂風裡的帆般發出巨響。然而「飛狐」事實上不如外表般可怕,牠們有另一名字「Fruit Bat」,就是只吃水果的蝙蝠,全沒攻擊性的。十數分鐘就走完了全島,回到河邊時一位正在採葉的老太太告訴我,現在還不是最多蝙蝠的時候,再過兩、三個月會達到數萬隻以上,到時可要載帽子到島上才能避開蝙蝠大便了。不過話說回來,在住宅區中心竟有這麼一座小小的雨林,澳洲真是無奇不有。


第一天來的時候看見地上有一隻死了的狐蝠

隔一天再來已變成這樣了,不愧是雨林


一直陶醉在寧靜、懶洋洋的氣氛裡,卻忽略了小鎮一個旅遊書也不會提及的特色。我正在街上到處拍照的時候,一年青人突然跟我搭訕,他名叫Luke,是Bellingen居民,在Coffs Habour那邊的大學讀書。Luke對我拿著大相機左拍右拍十分好奇,但我對他的好奇也不亞於他,因為他竟光著腳走在路上,我問他為何不穿鞋,答案再簡單不過了,就是不喜歡嘛。Luke跟我聊了一會就回家趕功課,但他令我開始留意其他人有沒有穿鞋。街上能遇上的年青人、小孩子不多,但幾乎全都是光著腳就走在馬路上、超級市場裡,連在校車出來剛放學的成群學生,也幾乎都是赤腳的。在Bellingen穿鞋子的,不是成年人就多半是遊客了。看來光著腳到處走是Bellingen年輕人的共同習慣,這也不難理解,他們的誤樂就是往河裡去戲水、游泳,穿鞋子多不方便啊!原本也想要試試入鄉隨俗,然而剛剛才恢復走路能力的我,可真不想再因腳受傷而要困在旅館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