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3)

收費的小便(捷克-布拉格)


四小時的旅遊巴從維也納到布拉格,連日來的交通,屁股給壓成必勝客超級至尊批了。乘坐旅遊巴來到一個新地方,第一個要去的觀光點當然是廁所。

巴士總站附近就是地鐵站,廁所總是很好找的,除了視覺還可以靠嗅覺。(順帶一提,大陸的廁所遠在數百米外也可嗅出位置,日本的廁所有時在裡面也沒發現是廁所)我衝進那又臭又殘舊的車站廁所,男廁門後有個小房間,快步經過時竟看見一位老太太座在裡面,沒空理她了,解決生理需要逼切。誰知那位老太太看見我衝進去,竟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踩地而起,伴隨著混著尿酸味的風一個閃身就擋在我面前,差點被索一吻。我驚魂未定,在檢查有沒有尿出來的時候,她慢慢說話了︰

「%$^&^%&^^%&#%$%%@$⋯⋯」

「對不起,我聽不懂,可以講英文嗎?」我用英語問。

她當然不會說英語,只是指著一個手寫的價目表又說了一堆捷克語。

喔,懂了,這裡的廁所要收費的。但糟糕,我還未兌換捷克幣!

「用歐元付可以嗎?」我從銀包抽出一張歐元給她看。

她又說了一堆亂碼,龐大身軀仍擋在面前,是不可以的意思吧。

只好先去找地方換錢再回來,已尿急得不能走直線了。

餓了幾天看見雞腿不能吃、和忍了半天看見廁所不能去,哪一件事比較痛苦?此刻我一定選後者。

只怪自已旅行前沒做好功課。
 
往酒店放好行李,就出發去逛逛。在布拉格遊覽不太需要用到地圖,隨便亂逛,在城堡建築群間遊走感受歷史、在廣場看嘉年華感受復活節氣氛,已足夠使瞎追浪漫的我滿足非常。全城被列為世界遺產當之無愧。其中不得不提城堡的高塔,繳費後進入又窄又暗的旋轉樓梯,一直爬一直爬,十分鐘了, 樓梯仍狠狠地向上旋轉,一點停下來的意思都沒有,密封式的梯間只能看見前後約十級,看不見地下也看不見終點⋯⋯無論如何,總有走完的一天吧。又過了彷彿大半天,上半身彎得快能用手在梯上爬了,汗濕了的衣服緊貼背上。終於,光有如救世主般降臨,終於到了。

嗯,景觀不錯、不錯⋯⋯還在喘氣。

幾分鐘後,就沿樓梯回去,途中遇到氣喘如牛的人,真想跟他們說句傳神的廣東潮語︰

「你中伏了。」

回程時數著級數(我相信有一半以上的旅客會這樣做),有點驚訝竟只有385級。這就是封閉式空間製造的奇異力量,因看不見起點而失去了成功感、因看不見終點而失去動力,這種心理壓力足以令身體產生錯覺而發出數倍的痛苦控訴。

 看不見蠱頭的385級


在地牢困了個「囚犯」的酒吧


查理大橋


舊城廣場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