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4)

四萬人骨(捷克-Kutna Hora)

公元十一世紀,一位修士受國王之命往聖地進行外交任務,並從聖地帶回了一把泥土,撒了在修道院的墓園。就這樣一把「聖土」,大家都搶在這裡死。幾世紀下來不少歐洲名門貴族都搶在這裡下葬,期望他日在聖土裡能搶閘復活。後來經過黑死病、戰爭等天災人禍,屍橫遍野,骸骨無人收拾。十五世紀時一位修士把骸骨收集放置於修道院。直至十七世界,由Frantisek Rink用修道院內收藏的四萬人骨設計成今天可見的人骨教堂。

教堂內由門口裝潢、「水晶燈」、甚至聖壇都以人骨砌成,全都是幾百年歷史的枯骨了,不再有可怕的感覺。加上遊人眾多,連最起碼的陰森也沒有了。不知當初那些一心想要葬在聖土裡的名門貴族,知道自己頭蓋骨被堆在戰俘、黑死病頭蓋骨群裡有甚麼感想?
人人終有一死,死後大家都一個樣。總有一天,我也要乖乖躺著等待腐爛。看著這四萬具已看不出身份、地位、種族、性別、信仰、貧富的枯骨,再看看自已仍包裹著皮肉的軀體,要活得不一樣,就要把握現在了。


外表平平無奇的教堂


內藏四萬人骨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