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匈牙利-布達佩斯)

途經沈悶的捷克第二大城市Brno住了一晚,就南下往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的景點較分散,鐵路也不是四通八達,在言語不通的地方坐巴士始終較困難,唯有多用腳去走。下了一天雨、一天雪,今天又奇蹟般晴空無里,東歐的天空真變化多端。我坐在多瑙河邊,在藍天下全身塗滿陽光,看看書、寫寫遊記,又在製造一個人的浪漫。順帶一提,多瑙河不是藍色的。

早上去了城堡山參觀,其中印象最深是地下迷宮。這個深藏布達佩斯城堡地底的大迷宮,用途至今仍是個謎。上百個地洞由錯綜複雜的地道連結,若沒有指示牌真的有可能會迷路。迷宮還配以陰森的燈光和詭異的音樂,令人想起線上遊戲裡的地下城,隨時會有魔獸出現攻擊,我沒有裝上強大護甲和武器,得快步闖關了。臨近出口時,旁邊的石牆上有一扇古舊的鐵門,剛好有一家人經過,那看似父親的男人打開鐵門,門後是無盡的黑暗,他帶著家人走進了門,消失在黑暗裡。「砰!」門重重關上,關門聲在迷宮迴響。咦?這裡沒任何指示牌,難道這是通往出口的嗎?我戰戰兢兢把鐵門拉開,門內的黑暗彷彿會湧出來,沈重得令人窒息。我慢慢把腳踏出,竟馬上就踏空!失重了半秒又發現自己重新站著,原來是樓梯,嚇我一大跳 。我拿出手機當手電筒照明,手機只能照亮面前兩步,面前仍是汹湧的黑暗,幸好仍聽見剛才進來那家人的談話聲在前方,讓我膽壯一點。這條地道沒任何照明和環境音效,呈現著一條地道最真實一面,偶然用手機照亮旁邊,會看見未經修整的岩石還在滴著地下水,我沒敢照太多,生怕看見不該看的。約五分鐘後,又一扇鐵門在面前,以為是出口,誰知一進去竟回到黑暗地道入口的附近!剛才我們走的那一段,根本就是迷宮未開放予遊客參觀的部分,幸好沒有迷路,否則這輩子可能要做地底人了。真刺激的一場小冒險。

來到布達佩斯,其中一件最期待的事就是泡匈牙利式溫泉。旅居日本期間,最喜歡就是溫泉,今次可看看西方的溫泉是不是一樣偉大。布達佩斯是歐洲難得的溫泉區,市內不少大小溫泉,我選了一間旅遊書介紹的酒店附屬溫泉館。泡湯程序跟場內設計都跟日式溫泉不同,但場內指引極不清晰,不只我,不少遊客都迷惘地不停問在場人數不多職員。雖各方面的配套和設施都遠不及日式溫泉,但能在宮殿般 的環境裡泡湯,而且水溫較東方溫泉低,可以較長時間浸泡,也是一種新體驗。


燈光昏暗的地下迷宮


馬提亞斯教堂


多瑙河旁的布達佩斯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