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奧地利-維也納)


出發前數星期才隨便買的機票,當然沒甚麼好。連同等候轉機的時間竟足足花了26小時才從香港來到維也納,扁了的屁股得重新把它搓圓。

市區距離機場不遠,約45分鐘車程,上了機場巴士,剛好最後一人,已沒位置了。司機體貼地在梯級上舖上報紙讓我坐。在路上每逢遇見迎面是旅遊巴,司機都會一一跟對面的司機打招呼。

下車後要找預約好的旅館,有人看見我背著大包包拿著地圖,就主動幫忙,一口難懂的英文雖沒太大幫助,但維也納給我的第一印象就由那巴士司機和這陌生路人定下來了。

在旅館放好行李己接近傍晚,到史提芬教堂附近隨便逛逛,沒打算跑甚麼景點。

一人旅,最好玩就是隨機的偶遇。音樂之都維也納嘛,若能看場音樂會,挺能滿足我的浪漫怪癖,可惜沒帶禮服,若在正式的演奏會場地恐怕有點失禮。

教堂門外有些穿著紅色外袍的人,起初還以為是教堂的教士之類。一人向我走過來,傳教嗎?我已經是基督徒,而且我聽不懂德語,正要避開,他從懷中取出一疊彩印門票,開口說的是英文︰

「今晚有音樂會,就在這附近!」

「真的嗎?甚麼音樂會?」我有點興奮。

「有莫札特,還會有芭蕾舞,還有%%&^$##$$@」

後面聽不懂了。他拿出一幅座位表,建議我買中等價位的票,還說私人給我3歐元折扣。根本就人人都有折扣吧,我沒想太多就買了一張。這種隨機的偶遇,總會有驚喜的。

付了35歐元,即使不是甚麼大型演出,至少是個小小的演奏廳吧。演出場地與其說是古色古香,不如說是殘破古舊。經過昏暗的通道進入會場,更有被騙的感覺,約兩間中學課室大小的禮堂,一個十步走完的舞台,排著二十多列的摺椅,社區中心規模,還劃位個屁啊!是維也納街坊福利會演出嗎?

演出開始了,觀眾的席的燈關掉──唯一有燈光變化。表演團體只有五位樂手、一位歌手、和兩位舞蹈員,樂器也不需要擴音。而且因為舞台太擠了,每逢舞蹈員要登場的曲目,小提琴手都要移到台邊去。場地雖甚差,但演出算相當不俗,觀眾都非常投入,甚至偶然站立拍手致意。加上小型場地看音樂演出竟意外地有點像貴族專享的待遇,算是個另類體驗,也滿足了我在音樂之都維也納看音樂會的願望。嗯⋯⋯是維也納街坊福利會音樂夜。

維也納街頭藝人



小型音樂會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