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坦桑尼亞的天與地(14-完結篇)非洲的天與地

非洲的天與地



終於來到坦桑尼亞之旅的最後一天。

早上去參觀了香料農場,在農場工作過幾個月的我當然不會感到太新奇,再去了遊覽世界文化遺產Stone Town石頭鎮,了解一下非洲販賣奴隸的歷史⋯⋯我不會說沈悶,但這種由導遊安排好的行程,既沒驚喜又沒養份,就是令我提不起勁。





在石頭鎮別了導遊,我坐在海邊拿起Zanzibar地圖,小島南岸一條偏遠小村有一間水中餐廳,看樣子很有趣,合上地圖就開車去了。市區的單程路指引很不清晰,我還上了逆線行駛,幸好車速很慢,來得及回頭。

花了兩小時才由Stone Town開車到南邊的Pingwe村,不敢想像若要擠上Dala Dala能怎樣來。南岸更寧靜、人更少,水中餐廳The Rock屹立在白沙灘淺水處的岩石上,背景是無盡藍天和閃耀著白光的大海,我真的還在坦桑尼亞嗎?

到達時正值退潮,我走乾地到The Rock上,吃了此行最貴的一餐(港幣約200)。








坦桑尼亞之旅,終於到尾聲了。我看著東非小島這與世隔絕的美麗海岸,邊品嚐久違的新鮮海鮮,邊回味兩星期多的旅程。

非洲,許多人有很多古怪的偏見:到處野獸、食人族、強姦搶劫、饑荒、酷熱⋯⋯除了埃及和南非,大部分人對非洲都有著莫名奇妙的想像。事實真是這樣嗎?正因這種社會大眾的誤解,我連續兩年選擇了非洲的國家,先是摩洛哥,再來進一步更神秘的坦桑尼亞。這樣一個非洲旅行,不會比其他人去日本吃喝購物貴,但換來卻是與別不同的珍貴回憶。然後我發現,我愛上了非洲。

澄藍的天空裡,浮現著短短兩星期多的旅程一個又一個的遇見。








廣闊的草原、
遍地的走獸、
在滿佈獅子的野地露營、
孤兒院孩子們天使般的笑容、
天堂般的渡假小島⋯⋯

坦桑尼亞的天與地,有種原始的魅力,讓我無論走得多辛苦,也會愛上她。

非洲,我會再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