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10)

冒險巨獸(克羅地亞-Trogir)

東歐的天氣隔天好、隔天壞,昨天才晴空萬里,今天又下雨了。今天計劃往Split附近的城鎮Trogir,但一直找不到車站,雨越下越大,已打算放棄了,車站就在面前出現,始乎上帝不容許我偷懶。
去Trogir主要是要去一個名Cipro的小島,小島由橋跟Trogir 市連接。小島是一個被城牆圍繞的古城,歷史可追溯遠至希臘時代。島上散佈著誇越各個時代的歷史建築,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聖羅浮大教堂。
聖羅浮大教堂是我見過最古老的教堂,而且教堂竟仍是運作中的!一如歐洲許多教堂,這裡也有鐘樓,我看這裡不太高,就試試爬上去。爬到一半發現,這鐘樓竟罕見地讓遊客爬上吊著大鐘的塔頂!我興奮地往上爬,臨近塔頂的時候,樓梯竟變成又斜殘舊的恐怖鐵梯,每梯之間都有個大洞,加上今天下著雨令樓梯濕滑,一不小心隨時滑下去幾層樓高的塔底粉身碎骨。每踏一步鐵梯就發出可怕的「噹」一聲,伴隨著令人心裡發毛的振動。走了幾級就想要放棄,心裡掙扎一番,結果心裡那頭愛冒險的巨獸把恐懼吞掉,我繼續前行。爬到最後一段,竟還是完全垂直的梯子。
到達塔頂探出頭來,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古老大鐘,而大鐘的背景竟是Trogir的全海景!興奮得忘了畏高,在大鐘旁跑著跳著拍著照,好像鐘樓駝俠。這趟小冒險換來的成果真值得,可要感謝那冒險巨獸。
參觀完教堂,雨越下越大,我雖不介意雨中遊覽,但連日來走了太多路,兩隻鞋底都破了洞,害我襪子濕透,走起路來那聲音和質感真是嘔心而極,這樣下去一定會發瘋。於是在Trogir逗留一小時多就回去Split了。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