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斯洛文尼亞-Piran)

昨晚又是令人興奮的夜行火車之旅,而且今次竟是單人房!我像小孩子般在床上彈跳,才發現火車仍停靠車站,月台上可清楚看見車廂內的傻人。火車緩緩開出,窗外能看見Split的迷人夜景,火車發出令人感動的轟隆聲、汽笛聲,這間一定要整個旅程最棒的房間!

睡得很飽的一晚。火車向斯洛文尼亞首都Ljubljana進發。今次總算是順利出境,管制員不停翻我的護照找印章,就是找不到。這方便的歐盟護照的不好處,就是走完了好幾個國家的大旅程,護照仍是空白一片,實在可惜。

甫抵達Ljubljana,馬上就在火車站寄存好行李,剛好趕上9時的火車前往Piran,今天用了火車證,要盡用這免費乘車的一天。算起來昨天起足足有15小時在火車上,但熱愛火車旅行的我倒一點都不介意。

Piran是個在海邊的迷人小鎮,以磚頭色和海藍色組成的畫面令我想起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但這裡更寧靜。在海邊的廣場上,正好有人在結婚,樂手在奏樂、新人和親友以鐘樓為背景在拍照,成為了廣場上唯一的熱鬧。

在山上的城堡上俯瞰,能飽覽全鎮景色,堆滿密麻麻小積木房屋的半島伸出藍色海中心,海鷗在打圈飛翔。我旁若無人地哼起歌來,吃進一口一口的海風。如果這裡真是「魔女宅急便」裡的城鎮,真想問魔女借掃帚一用,從這裡飛下去,替她送一趙麪包外賣。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