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一人旅(7)

主角是誰(匈牙利-布達佩斯)

今天輕輕鬆鬆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因為今天要參觀的景點不多,主要是要買手信和吃好東西。一人旅就有這種好處,想休息就能隨便休息。景點看少了沒甚麼可惜不可惜,但為了追行程而令自己不能享受旅程就末免太本末倒置了。

午餐我選了一間旅遊書介紹的酒店Café,這裡有精緻的蛋糕,我點了兩款當午飯吃。那蜜桃味蛋糕太令人感動了!單是她圓渾可愛的外型已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咬一口混著蜜桃果肉的軟滑忌廉,真想就此高叫幸福。順帶一提,我在日本時,喜歡蜜桃已喜歡得街知巷聞,我還開玩笑自稱是桃太郎的弟弟桃次郎,當年其實有兩顆大蜜桃,一顆生了桃太郎、一顆生了我,桃太郎漂到日本我就漂到香港,所以我總是在尋找美味的蜜桃。

下午去參觀聖史提芬大教堂,在門前看見有人排隊買票就自然去排了。買票後才發現面前那旋轉石梯⋯⋯天呀!又中伏!原來這裡是買票上高塔的!都付了錢,也只好爬上去。

在塔頂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到樓下,這才發現大教堂那鬼崇的入口。教堂靠自然光照明,莊嚴而有氣派。只是主祭壇上供奉著大理石人像的竟是此教堂紀念的匈牙利皇帝聖史提芬而不是基督。另外還一個小禮堂以透明寶箱珍而重之地供奉著一團像髒毛巾般的黑色物體,原來竟是聖史提芬的右手!木乃衣化了的手已嚴重委縮,在昏暗燈光下根本看不清是甚麼。看見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心裡出現四個字︰主角是誰?

再參觀了古老的舊帕利修教堂,剛好有人在彌撒,教堂迴響著聽不懂的詩歌。教堂一邊有一基督十字架像。行程走了一半,也是時候安靜一下加點油。我跪在十架前禱告,抬頭仰望,十架上方原來還有聖父和代表聖靈的鴿子。這個角度看上去,三者連成一線,表達了三一神的概念,而基督也好像張開手要擁抱跪在祂面前的我。心中突然響起一首我教會自家創作的詩歌︰

「而我這天,稱作兒子,是你的恩典永遠都不歇止。」

心頭一熱、眼角一濕。無論我多任性、多愛闖,我始終是祂的兒子,這個浪子始終還是會回家的。我看看手臂上那道已淡了很多但仍清晰可見的傷疤,刻印著是一個恩典的故事。(請參閱澳洲遊記)

多華麗的教堂、多宏偉的建築,若弄不清主角是誰,一切都是徒然。

我站起來,帶著微笑繼續旅程。

教堂旁是佩斯區最古老、西元前的古羅馬的遺跡。遺跡埋在地底,地面開了幾扇窗讓人窺看那幾塊爛磚頭。兩千多年前那段血淋淋的歷史,現在就像個大金魚缸,人們踩在上面閒逛、溜狗、接吻。

晚上在一間很有個性的餐廳吃飯。此餐廳以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中的潛水艇為靈感設計。可能很多人沒聽過這部小說,但若說《冒險少女娜汀亞》相信就較多人懂了。餐廳連天花都講究地造成圓拱頂,就像在一艘潛艇裡,製造了一個跟外頭喧鬧的布達佩斯市截然不同的科幻空間。


最喜歡拍火車站


主角是誰?


埋在地下的古羅馬遺跡


設計成潛水艇模樣的特色餐廳
東歐一人旅︰目錄
  1. 前言︰一人旅
  2. 維也納街坊福利會
  3. 收費的小便
  4. 四萬人骨
  5. 魔幻古城與偶遇
  6. 地下城與宮廷溫泉
  7. 主角是誰
  8. 當運氣用光時
  9. 如果2012是末日
  10. 冒險巨獸
  11. 魔女,我替你送一趟麪包吧
  12. 希鐘之鐘
  13. 仙樂飄飄處處尋
  14. 路痴的驚喜
  15. 聖矛與將軍
  16. 總結︰不再遺憾

2 意見:

  1. 這個角度看上去,三者連成一線,表達了三一神的概念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圖片呢?
    能在基督懷抱中是何等恩典!

    回覆刪除
  2. 上面第二張圖片就是:)

    回覆刪除